一阵子向大家推荐了Wuala,可惜好东西总是逃不过GFW的法眼,Wuala的长处之一是它使用了P2P技术,也就是说GFW对它的客户端的影响不大,我的Ubuntu Linux机器上的Wuala依然在正常运行,但wuala的官方网站已经进不去,使用起来始终还是不方便。今天向大家介绍一款德国的云存储服务teamdrive。

优势一:跨平台性,和dropbox一样,teamdrive也是跨平台的,由于我经常工作在windows和linux环境,所以我推荐的云存储服务都是跨平台的。

优势二:易用性,teamdrive的易用性已经十分接近Dropbox。

优势三:可以搭建自己的服务器,感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。

优势四:安全性,和Dropbox一样采用了AES-256位加密。

优势五:速度,比Dropbox慢一些,但是对于同步和处理各种文档来说已经足够了。

优势六:实时同步,和Dropbox一样,这一 点要比Wuala强。

Teamdrive默认的免费存储容量是2G,如果使用推荐码注册teamdrive可以获得额外的256M的存储空间,已经注册的朋友可以通过邀请好友注册使免费存储容量达到8G(每邀请一位增加256M容量),这已经够用了。

我的邀请码地址为 http://www.teamdrive.com/en/ref/9ztxjsrz,点击这个地址可以直接下载teamdrive客户端,在安装过程中注册即可,邀请码也会自动填上。当然我也会获得额外的256M的存储空间。


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到teamdrive官网注册或下载其客户端,地址是:http://www.teamdrive.com

实际上对于只使用Windows的朋友来说可选择的范围要广阔的多,但是推荐大家不要使用国内的云存储服务(不具体点名了),除了上海交大的坚果铺子(还在测试)能够跨平台外都只支持windows,不是不支持国产,国内的这些软件都还刚刚起步,虽然其速度和容量是优势,但安全性堪忧。对于存储重要文档的朋友还是推荐使用国外的成熟的云存储服务,虽然速度和容量上相对逊一点,但是毕竟安全才是王道(在速度也不能太逊的前提下)。

望这款免费软件能够为你的工作生活带来方便!
刘文
5/2/2012 05:59:52 pm

请问能提供 teamdrive的安装文档吗? 谢谢。

Reply
黄宏涛
5/2/2012 07:11:15 pm

你好,teamdrive的安装方法很简单,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,teamdrive的安装过程和其它windows程序的安装是一样的,执行其安装文件即可;如果你使用的是mac os 或 linux系统,teamdrvie也提供了相应的安装程序,以ubuntu为例,只需要使用包管理器执行deb格式的安装程序即可,安装过程中只需要根据提示操作即可。

此外,近期国内也推出了两款跨平台的云存储软件,一个是坚果云,一个是yunio,也都是跨平台的云存储软件,根据我的使用经验来看,推荐你尝试一下坚果云,yunio的效率还有待进一步提升!

Reply
刘文
5/3/2012 05:32:08 pm

我用的是REDHAT5.6 用的是官网上2.4的rpm包 ,用rpm -ivh执行之后就算安装好了吗,还请教一个问题,就是teamdrive是怎么启动的,老是报错说需要c++什么的。

黄宏涛
5/3/2012 08:13:09 pm

非常抱歉,我一直用的是windows和ubuntu linux,没有在redhat linux上使用team drive的经验,所以我说不准是怎么回事,猜测一下的话应该是缺少依赖的C++相关的编译环境,建议你到team drvie官方网站上看一下给red hat使用的安装包的相关要求,首先确定你使用的版本的linux是否被team drive支持,如果是支持的就根据安装说明一步一步的安装,中间出错的话根据提示安装相关的环境应该可以解决相关问题。祝你好运!

Reply
安装时出现了如下错误是么回事: Error copying file F: to F:
4/28/2014 12:25:57 pm

Reply



Leave a Reply.